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国家宪法日:崇左交警进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14-12-4 17:1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20| 评论: 0|原作者: 钟晔光|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发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上午,崇左交警深入市区火车站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

      12月4日是中国首个国家宪法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发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当天上午,崇左交警深入市区火车站广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民警们积极开展“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民警们通过法律法规咨询、交通安全课堂、劝导活动等方式,向市民讲解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倡导交通参与者弘扬文明交通,共创安全畅通交通环境。江州镇的黄女士和9岁的女儿宁宁看见封面为卡通人物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手册,就停下了脚步,宁宁拿着小册子,爱不释手,并要妈妈把里面的内容讲给她听。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了交警部门开展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不问不知道,之前只是听说旧车不能开了,但政策怎么要求的还不清楚,今天一问就明白了,我等会也回村里和大家说说!”从新和镇孔香屯前来赶集的李大爷说道。
      此外,交警还以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利用群众在广场休闲的时机开设交通安全广场课堂,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板报内容,发放“礼让斑马线”宣传册、《文明交通倡议书》等交通安全资料。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25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19 12: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