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为保持车内清洁 一笼鸭子挂车头 ——天等交警依法查处故意遮挡车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

2014-11-28 10:1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943| 评论: 0|原作者: 赵伟南、冯侠|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为保持车内清洁 一笼鸭子挂车头——天等交警依法查处故意遮挡车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用纸遮号牌屡见不鲜,而用一笼鸭子遮挡车牌实在是罕见。11月27日上午,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天等县向都镇至贵合村路段进 ...
为保持车内清洁  一笼鸭子挂车头
——天等交警依法查处故意遮挡车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用纸遮号牌屡见不鲜,而用一笼鸭子遮挡车牌实在是罕见。11月27日上午,天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天等县向都镇至贵合村路段进行下乡整治时,查处一起用一笼鸭子故意遮挡变更车辆号牌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该车驾驶人班某进行罚款及扣分。
       当天上午11时25分左右,执勤民警、协警在向都镇周边道路进行农村地区巡逻整治。在巡至向都至贵合路段时,发现一远处五菱面包车的前号牌被一个笼子挡住,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止接受检查,通过查看,发现挡住该车前号牌的笼子里装着几只鸭子,从前面看该车车号牌已无法识别,属于故意遮挡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接着,执勤民警随即示意该车辆驾驶员出示证件,并依法查看了该车的行(驾)驶证件等。经询问检查,该车号牌为桂F**188,驾驶员名叫班某。据班某交代:刚刚从向都街上买了几只鸭子回家,为了保持车子内部清洁,所以就将这笼鸭子绑在了车头,从而遮挡了车辆前号牌。执勤民警随后耐心地对他进行了说服教育,并说明“为了保持车子内部清洁”不能作为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借口,还讲清故意遮挡号牌的严重性,强令其现场清除了辆号牌上的遮挡物,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新颁布的公安部第123、124号令具体实施办法,对驾驶人班某进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随后,班某对驾驶证记12分需重新考试后悔不已,并表示将愿意接受处罚,同时向民警保证今后一定认真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决不再出现此类交通违法行为。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04:39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