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司机递过香烟 示意讨好民警 ——崇左交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2014-11-27 10:10|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615| 评论: 0|原作者: 陈晋兴|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司机递过香烟 示意讨好民警——崇左交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11月24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沿省道213线开展巡逻检查工作中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面包车司机何某在接受检查时 ...
司机递过香烟  示意讨好民警
——崇左交警查获一起面包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11月24日上午,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沿省道213线开展巡逻检查工作中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面包车司机何某在接受检查时向民警递过香烟,示意相互通融。民警并没有为此而动摇,依然按照相应法规进行处罚。
       当天11时30分许,执勤民警正在沿省道213线环城路大学城路段开展巡逻执法工作,在超越前方一辆桂FFF3XX微型面包车时,民警透过车窗看见面包车内人头攒动,似是车内人员正在说笑。这本是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民警却在瞬息之间发现了问题:这辆面包车里的乘客人数似乎有点多。于是,民警当机立断,示意面包车靠边停车。面包车靠边停下,司机探出头来,笑着递来一根香烟,就想跟民警聊起家常来,示意讨好民警,相互通融。看着递来的香烟,民警只是笑了笑,摆摆手没有接,并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司机拿出了驾驶证,却没有出示行驶证,只是在假装翻找着。另一位民警绕到面包车车门处,示意驾驶员打开车门。司机何某犹豫了一阵,才拉起了车门锁。经查验,该面包车上乘载了9名乘客,其中两名乘客似乎有意在躲着民警的视线。如此拙劣的手段怎能逃过民警的眼睛?在民警的要求下,两名乘客才不得不坐直了身子。而何某也知道无法蒙混过关,乖乖拿出了车辆行驶证。民警查验行驶证后,发现行驶证上注明的车辆核载人数是8人,而连同司机在内,车上共有十名乘客。
       随后,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处罚,责令司机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并结合近日我区发生的较大事故对其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希望他不要拿自己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冒险。经过民警的教育,何某也终于悔悟,表示今后一定遵守法律,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4 04: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