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报废车学校门口揽客 民警蹲点守候“黑校车”插翅难飞

2014-11-25 10:24|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1753| 评论: 0|原作者: 黄景康|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目前进入农忙时节,农村家长忙于农事无法抽空亲自到学校接送学生,接送的任务自然落到了各类“客车”身上,可是个别司机竟趁机打起了学生的主意,公然使用报废车接送学生谋取利益,给学生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安全 ...
      目前进入农忙时节,农村家长忙于农事无法抽空亲自到学校接送学生,接送的任务自然落到了各类“客车”身上,可是个别司机竟趁机打起了学生的主意,公然使用报废车接送学生谋取利益,给学生的出行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11月24日下午,一辆报废车停在崇左市江州区板利乡小学门口揽客,被蹲点守候的民警逮个正着。
       当日下午16时30分,正是放学时间,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板利中队民警照例来到板利小学门口维护放学秩序。学生从学校大门蜂拥而出,学校门口立刻充满了学生的欢声笑语,接送学生的车辆排满了路边的公路,民警、协警一边引导学生过马路一边仔细检查运送学生的车辆,叮嘱驾驶员注意安全。这时一辆停在学校门口的面包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该车车顶已是锈迹斑斑,车内也已经损坏严重,几名小学生正聚在车门前准备上车,但是驾驶员却不在车上。于是民警上前与学生交谈起来。
       “你们在这干什么呢?”
      “我们准备坐车回家,可是开车的叔叔不知道去了。”
      “你们一直是坐这辆车回家的吗?”
     “爸爸没有空接我的时候我们就自己坐车回去。”
      在与小学生的交谈中民警了解到,这辆车是他们本村人的车,偶尔拉村里的人上街,放学时间也到学校附近接送他们,司机很热情所以他们好几次都是坐这辆车回家。民警告诉学生这是一辆报废的车,很危险,并拦了一辆客车将学生送走。
       学生们渐渐离开,可是面包车司机却始终不见出现,民警通过查询得知该车2011年就未进行年检,而且存在着多条的违法行为。民警随后拨打了车主电话,车主称该车已经转让给本村的黄某并提供了黄某的电话。在民警电话催促下,驾驶员黄某从路边走来。
      原来,司机黄某自知违法行为严重,看到交警后就在路边躲起来,想等民警走后再把车开走。据司机黄某交代,前几个月,他从朋友那里买了这辆废弃一年多的面包车,修修补补之后竟然还能发动,于是就想拿这辆车拉村里人上街赚点外快,放学学生多,他就打起了学生的主意,热情地招呼学生,小学生看到他这么热心也乐于乘坐他的车,几次下来也能赚个油钱。因害怕遇到交警,之前都是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停下,但是今天来得早,看到没有交警就大胆地把车开到学校门口揽客,不想被民警当场查获。
      使用报废车辆运送学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对司机黄某进行了严肃的教育并依法扣留了报废车辆,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0 13:4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