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抵制七类违法 安全文明出行

2014-11-25 09:47|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300| 评论: 0

摘要: 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今年12月2日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以推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

公安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司法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以“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今年12月2日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以推动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

通知要求,各地要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六大活动:“严查七类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志愿服务我参与”活动、“文明交通我践行”活动、“安全行车我承诺”活动、“交通法规我知晓”活动、“违规企业大曝光”活动。

通知强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针对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坚持严格执法、常抓不懈,准确研判违法行为发生的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合理部署警力,在城市、高速公路组织违法整治统一行动,在农村地区组织执法小分队巡查纠违。

通知指出,各地安全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结合事故调查,公布一批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运输企业(单位)名单,公布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剖析原因、教训,强化警示教育和曝光力度。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21:56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