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关于加强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的通告

2014-11-18 10:49|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8177| 评论: 0|原作者: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来自: 原创

摘要: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快2014年度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100号)精神,崇左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全市淘汰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 ...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快2014年度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100号)精神,崇左市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全市淘汰黄标车及老旧机动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快2014年度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的通知》(桂政办发2014100)要求,2014年底前,实施限行区域黄标车分时段限行,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全天禁行;20156月底前,所有设区市实施黄标车限行、禁行措施,届时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交警部门将加强黄标车限行区的路检路查力度,依法查处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

二、对200071日前登记注册的轻型汽油车和200871日前登记注册的小型柴油车的公务用车(含量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使用的汽车),一律列入报废范围。对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车辆使用单位要在20141130日前主动到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注销登记。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由车管部门予以强制注销。

三、严格执行《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和关于印发2014年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环发2014130号)文件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一律强制报废。至201412月底,对使用年限达10年以上(含10年)、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合格的老旧汽车,也一律强制报废。即,每年检验1次的汽车,检验有效期在20111030日之前的,按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检验合格处理;每6个月检验1次的汽车,检验有效期在2013630日之前的,按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合格处理。

四、20141120日起,连续3个周期未检验合格、达到强制报废标准及逾期未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注销登记的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办理上述车辆的强制注销工作。凡在路检路查中发现上述车辆上路行驶的,将依法予以查扣和处罚,并告知车主到车管所办理注销登记。对于不按时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货运车辆,交警部门将建议辖区制糖企业不接收其参加本榨季及下一榨季的原料蔗运输。

特此通告。

 

崇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5 16:53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