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三车连环追尾相撞 高速交警快速处置

2014-11-17 16:4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171| 评论: 0|原作者: 汪良、吴春艳|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2014年10月26日,南友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三辆小轿车连环相撞的事故,现场十分混乱,所幸没人受伤。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保证了群众的安全通行。 26日晚上21时, ...

      2014年10月26日,南友高速公路发生一起三辆小轿车连环相撞的事故,现场十分混乱,所幸没人受伤。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江州大队接警后迅速出警,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保证了群众的安全通行。
      26日晚上21时,江州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宁往崇左方向离崇左服务区300米处发生三辆小轿车连环追尾事故,请交警部门出警处置;民警立即火速赶往现场,在最短的时间里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将开启了警灯的警车停在事故后方对车辆进行警示,同时在来车方向摆放安全防护设施对过往车辆进行提示,并安排人员在事故现场后方指挥车辆减速慢行,避免二次事故发生。通过询问,民警了解了事故情况,原来第一辆车驾驶员驾车经过现场时,一名行人突然横穿公路,驾驶员韦某虽然采取制动措施但后视镜仍然刮倒了行人,韦某看见车辆撞倒了行人,就将车停在左车道并下车查看,没注意在事故现场后方摆放提示标志牌,那名被刮倒的行人未等韦某靠近就爬了起来慌张的逃离事故现场。就在此时,因为韦某没有摆放提示标志,也没有打开双闪报警灯,当第二辆小轿车驾驶员发现前方有车辆,但由于发现时距离较近,采取刹车措施也没能避免碰撞。第三辆小轿车也紧跟着驶来,又与第二辆车发生了碰撞,引发了这次三车连环追尾事故,所幸没有人因此而受伤。
       民警对现场秩序维护时,同时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勘查。并让施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恢复了现场的通行秩序。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提示教育:夜间行车需要严格控制车速是保证安全的根本性措施,同时夜间行车视线受到一定影响,而且随时可能遇到紧急情况。为避免危险发生,应尽量保持必要的安全行车间距,以防止后车与前方车辆突然停车时相碰。一旦发生事故,一定要打开双闪报警灯,并在事故来车方向150米以外排放安全标志牌,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夜间追尾事故的发生。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11:0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