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交通安全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网站首页]  [加入收藏]  

持实习期驾驶证上高速 驾驶人受处罚一脸茫然

2014-11-17 16:15| 发布者: czjtaq_admin| 查看: 2953| 评论: 0|原作者: 卢明珠|来自: 本站原创

摘要: 11月7日凌晨,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江州大队在崇左收费站出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发现一辆从高速公路驶出的黑色轿车驾驶人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民警立即检查了该车随车人员的证件,发现其随车人员无驾驶证。随后 ...

      11月17日凌晨,崇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江州大队在崇左收费站出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发现一辆从高速公路驶出的黑色轿车驾驶人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民警立即检查了该车随车人员的证件,发现其随车人员无驾驶证。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驾驶人一脸茫然。

     凌晨1时左右,一辆桂A牌黑色轿车驶出崇左收费站时见到前方执勤检查点,便自觉地靠边停车接受交警检查。当驾驶人摇下车窗,民警说道:“您好,我们是高速江州大队民警,现在开展夜查行动,请您先将车熄火,并接受检查。”驾驶人韦某听后,笑朝着民警说:“证件都齐,怎么检查都没关系。”韦某掏出相关证件递给民警,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给证到12月5日才满实习期,“你还处在实习期,是不能高速驾驶的,请问副驾上的随车人员是否持有3年以上驾驶证?”在民警询问后得知,随车人员并无驾驶证。针对此情况,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车上两人感到十分茫然,并以为有证就可上路行驶。民警提醒他们,“实习期内的驾驶人,驾驶经验较少,难以应对高速公路上的状况。实习期间驾车上高速的,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以确保行车的安全。”随后,驾驶员韦某表示:“真是不知道有这样的规定,以为能有准驾驶证,不违法其他法规就没事了。经过这次,我将会牢记这些。”
      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不罕见,许多新手并不知道实习期驾车上高速的相关规定。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实习期上高速无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人员陪同的,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希望广大新手牢记在心,以便行车安全。

留言问答|崇左交通安全网 ( 桂ICP备15004583号-1 | 网警备案号:--)

桂公网安备 45140202000144号

GMT+8, 2024-4-26 08:31

回顶部